羚柒

工作狗
干完活只想躺平吃粮(安详)
龟更

大概是个码字的吧(望天)
万字写三年 脑洞和进度差了好几圈
文笔是个好东西 我也想拥有
日常不务正业

数个作品反复咀嚼
开封七子请永远在一起
爱官侠展猫猫
嗑策瑜邪瓶铁三角
只要嗑新兰平和(X)平新兰和(√)
我们就是好朋友
软乎乎脆皮战损少侠and超A宫主yyds
七剑相守相望好好嗑

特别好勾搭 欢迎来撩
以上

【非典型虹勇续】决明(四)

是短篇。为什么是非典型咧,因为不是“归来”呀……

如果接受,那么走起↓

……………………………………………………………………

四 、影

“吱呀”一声,夕阳的余晖乍然泄入小小的木屋。

“虹猫,你回来了。”蓝兔并没有抬头,温和的目光依旧停留在摇篮中五个舞着手脚的娃娃,“比武怎么样?你没受伤吧?”

蓝兔的背影在夕阳下仿佛镀上了圣光,周身仿佛散发着温柔而强大的力量,一如……一如初见的那一眼。

虹猫看得有些痴了。

“虹猫?”写满了关切的笑颜蓦地闯进了视野,“在看什么呢,你没事吧?问你话也不说。”

“咳,我……我没事儿。”虹猫的声线尤带着虚弱的喑哑,面对与记忆中那个与她仗剑天涯的冰魄剑主别无二致的姑娘,一时惴惴的恍如梦境。

“你受伤了?快让我看看!”察觉了少年的不适,蓝兔秀眉一蹙,拉着虹猫就进了屋。

鼻尖嗅到熟悉的幽香,虹猫呆呆地任身前的姑娘摆布,熟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一个念头在心头簌簌跳动,连惯性一般的掩饰之词都忘了说。

蓝兔她——

蓝兔急切又小心地检查着虹猫周身的伤口,当她的手伸到少年领口的盘扣之时,却不经意的一顿,一丝羞怯、恐慌与无助,在担忧的眸间一闪而过。蓝兔轻呼了一口气,咬咬牙,解开了少年第一颗扣子。

当她颤抖的指尖伸向第二颗盘扣的时候,一只同样冰凉的手轻握住手指,阻止了蓝兔的行为。

他听见面前的少年叹了一口气,似是无奈,似是宠溺,却饱含着无尽的疲惫:“蓝兔,不必勉强自己。”

蓝兔一愣,无声地站了起来,随即带着颤抖轻轻勾了勾嘴角,笑得有些惨然:“我以为……我装的很像了。我只是……”

“蓝兔……”

“我只是不想成为你的负担。我想帮你,像以前一样。”

蓝兔的明眸盈着水光,却坚定地对上了虹猫的眼神。

倒是虹猫心虚地别开了眼,大喜大悲之后周身的冷汗激得他陡生了几丝寒意。

“蓝兔,我……我不值得你这样。你现在已经很好了,不必做别人口中的蓝兔的影子。”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你都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甘愿付出。那么……好。真的,你从没有变过。”

“倒是我虹猫,一直在食言,一直……保护不了你们。”

“你不必这样的,真的。我虹猫……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虹猫!”

少年正自伤神,却被面前的姑娘拥了满怀,鼻尖是旧日熟悉的馨香。

“没事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你已经尽力了。相信我,有我呢,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蓝兔轻抚着少年有些凌乱的发丝,尽力将温度传递给对方。她有些惊异,这状似亲昵的动作竟做得如此熟稔而自然,却并不反感这样。

“我虽然只有这短短数月的记忆,会恐惧,会无措,会怀疑自己的一切,会给身边的伙伴带来无尽的麻烦,”蓝兔的眼神依旧仿佛新生般澄澈,却渐渐多了一份不容动摇的信念,“但是你,大伯大娘,馆主,夫人,还有凤凰武馆的朋友们,甚至包括这些小婴儿,我不会忘记你们大家对我的善意。”蓝兔轻轻捧起虹猫的面颊,直视着他的眼睛,“我不会做任何人的影子,我只是要尽我所能地保护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这几个月的经历已经足够我付出所有。”

少年的眸中汹涌过莫名的情绪,在水光潋滟里显得深邃而迷离,“可是明天就是大比的总决赛,我……”

虹猫愣愣地看着少女竖到他口边的纤长的手指,耳边想起了姑娘温和却不容辩驳的话语:“什么都不要说,”蓝兔笑了笑,还是解开了少年的第二粒盘扣,“叮当已经在去请师傅师娘的路上了,小狸说多事之秋,他自能独当一面,就顺着你打败的那个对手一路追查;寒天寻到你后便照着我的药方去采药了,而我在这里等你;”蓝兔神色自然地查验着少年的伤势,仔细地处理好每一处伤口,仿佛是与生俱来的技能,“是我们不够努力,不能与你分担最后决战的压力,可是不论是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会与你一起面对。我们一起。”

“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他的姑娘如是说。

 

蓝兔正在给虹猫一圈圈缠着绷带,一个不留神,便撞进了一个犹自剧烈起伏的带着血气的怀抱。

“哎呀干什么啦,伤口又裂开了……”

“谢谢你蓝兔。谢谢你……”耳畔是少年模糊的低喃。

 

一直以来的负重前行,让虹猫几乎忘了,身边的伙伴对他的珍重。

(tbc)

……………………………………………………………………

宫主从来都是那个宫主,即使不记得仗剑天涯,也会在相似的场景说出同样的话

不一样的性格,还是一样的攻

评论(1)
热度(25)

© 羚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