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柒

工作狗
干完活只想躺平吃粮(安详)
龟更

大概是个码字的吧(望天)
万字写三年 脑洞和进度差了好几圈
文笔是个好东西 我也想拥有
日常不务正业

数个作品反复咀嚼
开封七子请永远在一起
爱官侠展猫猫
嗑策瑜邪瓶铁三角
只要嗑新兰平和(X)平新兰和(√)
我们就是好朋友
软乎乎脆皮战损少侠and超A宫主yyds
七剑相守相望好好嗑

特别好勾搭 欢迎来撩
以上

【非典型虹勇续】决明(五)

是短篇。为什么是非典型咧,因为不是“归来”呀……

如果接受,那么走起↓

……………………………………………………………………

五、机

虹猫倚着婴儿篮子静静地坐在海滩,看着小屋的炊烟缓缓飘荡。

胸腔似乎被填的很满,暖融融的,带着几分遗憾,几分辛酸。

跳跳和达达扒着虹猫的肩头咯咯咯地笑,莎丽安静地窝在少年左臂臂弯里,看着趴在少年大腿上的大奔将试图接近虹猫右手的逗逗一把推到了沙滩上,滚了满身细密的金沙。

 

虹猫看得有些好笑,无奈地将委屈的逗逗揽到怀里,替他拍去了身上的沙粒。

他刮着大奔的小鼻子,“你不乖哦,不管因为什么,都不许欺负自己的兄弟哦!”

 

唤做大奔的小婴儿仰着脑袋,楚楚可怜地眨巴着大眼睛,似是愧疚,又似是担忧,直看得虹猫眼眶一热。窝在虹猫臂弯里的莎丽亲昵地用小脸儿蹭着少年有些粗糙的手,肩膀上的两个娃娃一左一右吧唧一口亲在了少年的脸颊上,抹了虹猫一脸的口水。

逗逗抓住这个空档,用胖乎乎的小手啪啪啪几下敲在了虹猫无力垂在身侧的右臂。

这一举动不由得惹怒了一边的大奔。打又打不得,大奔呀呀地叫着,抱着逗逗一起滚进了沙坑里,大有一种同归于尽的架势。

跳跳咯咯地笑着拉着达达从虹猫肩上滑下来,将沙坑里的两个宝宝拉了出来,你递我推的滚在一起。

只有莎丽依旧神态雍容地静静窝在虹猫怀中,懒洋洋地呀呀叫了两声,那个唤做大奔的娃娃便停下手中的动作,乖乖地朝这边探了头。其他娃娃哪里肯依,跳跳一个前扑,便将大奔的头摁回了沙坑。莎丽见劝架不成,面色有些不虞,换了个姿势又将小脸埋进了少年的怀中。

此时虹猫却惊异地发现,右臂虽然依旧无力,可是被小逗逗拍过的地方隐隐生发着热流,将之前缠绵不去的麻痛消解了许多。

 

逗逗……

少年有些追怀地向昔日的神医望去,正巧看到他骑坐在大奔身上进行反击,口中啊啊地叫着,像一只被冤枉的小兽。

 

可惜不能够将你们恢复原样了。虹猫看着闹作一团的婴儿兄弟们,心中还是不免有些苦涩。

 

太阳已经落了大半,天光明显的暗下来,只有起伏的海面上游荡着金蛇一般的光影。

虹猫却忽然感到如芒在背,像是一道猎食者的目光将自己锁定。他本能般地将婴儿们抱进篮子,死死护在怀里。

“是谁!”声音带着怒。

一阵疾风闪过,虹猫吃力地抱着篮子闪避,却没有寻到人影。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在你身后哟。”带着嬉笑的声音贴着耳廓,气息拂得虹猫头皮发麻。

虹猫猛地转身,连撤数步,看清来人罩巾遮面,身形竟是说不出的熟悉。

 

“久别重逢,我是高手,小少侠别来无恙呀?”

高手身形如电,伸手朝婴儿篮探去,谁料虹猫竟勉力运起轻功,旋身而起,险险避开。

 

“你究竟是谁?想要做什么!”一种说不出的愤怒充溢着胸口。

“没想到小少侠如此境况,轻功依旧轻灵如猫啊,只是距当年的踏雪寻梅还差得远。”高手一击未成也不恼,语气中尽是惋惜之色,“可惜啊,可惜,冠绝天下的绝顶轻功踏雪寻梅,而今竟无缘一见了。”

 

面对高手近乎奚落的辞句,虹猫几乎怒极,却本能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虹猫嘴角勾出一个嘲讽的弧度,“我也没想到在下落魄如此,足下依旧能记得我的贱名啊,只是见识过我踏雪寻梅的人,不是我的老朋友,就是已经死了。可惜啊可惜,像你这般的高手,为了在下与朋友的一个玩笑疲于奔命,连真面目示人都不敢,岂不是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了么。”

 

高手听出了话里针锋,面上似有不虞,而虹猫正趁此机会暗暗调息。上午的大比几乎震散了他这数月来修炼的所有内力,方才下意识的运功激得他丹田剧痛不已,不仅使他内力枯竭,呼吸间甚至隐隐带了血气。

他搂了搂怀中婴儿,压下心头一丝慌乱。大不了鱼死网破。

 

高手释然一笑,“高手我拿人钱财,也顾不得玩笑不玩笑。不过,小少侠对于雇主的猜测,倒有几分准确。”

“是我的老朋友?”

“嗯……倒也算不得。”

“那么,便是死人咯?”虹猫咧开了嘴,眸子却幽深了起来,“真是阴魂不散呐。是谁?”

“我们这一行的规矩,小少侠应当略有耳闻。”

少年点头表示了解,“想是你不肯说了。他要你来找我,难道是要你来趁人之危,落井下石取我性命么?”

“小少侠说那么难听干什么,我高手怎会做这般卑鄙的事情呢。”高手夸张地做西子捧心状,掀开面上罩巾,“你看我精心缝制的笑脸,依旧爱心洋溢哟!”

“那么,爱心洋溢的高手先生,你找在下究竟有何贵干呢?”虹猫看着面前演技浮夸的不速之客,心中升起了一丝不耐。

 

“告诉你也无妨,”高手似是面有得色,“我啊,是来给你帮忙的哟。”

(tbc)

……………………………………………………………………

所以,雇主究竟是谁呢?又为什么说要帮少侠的忙呢?

高手的名字真的是高手吗?

评论(6)
热度(22)

© 羚柒 | Powered by LOFTER